11/09/2008

強風豪雨--巴拉卡.北海岸 鐵馬O型鳥鳥騎

日期:2008/11/08~2008/11/09
人員:國健、阿胖、大蛙*2、婉菁、Rich
天氣:強烈東北季風(如輕度颱風)
7號夜裏,國健家休息。隔壁的隔壁人聲間歇,入夢鄉。天亮吃完早餐,江子翠站搭捷運。紅樹林站出,下著大雨,進退兩難,一擇淡水老街閒晃,二擇原計畫,硬著頭皮上。想當然爾這群瘋子當然是上。
登輝大道蜿蜒直上,接著101轉巴拉卡,雨是愈下愈大,後悔沒帶蛙鏡,雨水打在臉上,眼睛格外刺痛。約好二子坪 停車場高點見,腳踏隨著呼吸的韻律,高度慢慢上升。天氣是隨著高度上升愈來冷,更不用說是這波東北季風的冷氣團了。
越過二子坪,道路高度一洩而下,貼身的溼冷衣服遇上強風,人是凍到吱吱叫。轉眼間到了金山,晚上入宿火山浴溫泉館,那是六人房的大小。入房首件要事,就是先換上乾的衣服。出外尋找一間白飯吃到飽的火鍋店,此時雨還是不停的落下,想著後天還要上班,心情不禁沈重了起來,是該忘掉的忘不掉,該記起來的事卻一件也記不得,過往的記憶很模糊,我只停留在雨中的腳步聲中....。

國健姐姐找的火鍋店,他說這家特色是白飯可以吃到飽,但是菜色卻讓人不想吃到飽,這似乎是在找尋一種味覺的平衡點。因為吃的不是很過癮,續攤再戰加州牛排。操著大陸口音的福建妹仔,開始不知,搞了一個幽默,他卻幽默的沒反應,原來大陸人不吃這套。現場的氣氛很尷尬,空氣凍結的像是高山上的一滴露水。夜晚回到了飯店,洗完澡後,躺下後竟一夜好眠,心裏想著明天不要再下雨了。
翌日,依然不見天空灑下的陽光,只有細長的雨滴落在旅館旁的水池上,一滴一滴的像是拍打著內心,今天又是一場硬仗。昨天大家討論是否要坐國光客運回去,我想這也是玩笑話而已。
吃完了溫泉旅館準備的早餐,出發!! 雨加上四點水是休息的第一站,越過此站,便是中午的休息地富基漁港。此時不求無雨,只求無風,天卻不從人願,只聽見洶湧的海浪不斷的拍打著海岸聲。中餐在富基漁港吃了海產,這海產倒是挺新鮮的,國健這次找的不錯,加分。
吃完午餐,到了飛碟屋,見雨勢小了點,拿出了單眼,快速的拍了一張照,真難啊,這種天氣,相機都不想拿出來。回程不想再搭捷運了,使了個眼色給阿胖,我們就直接騎回國健家吧,跟蛙*2道別後,淡水和紅樹林就在101和台2上分開了兩頭。我和阿胖到了紅樹林站,打了電話告知給國健和婉菁,就一路向著新莊而去。台北的路還真複雜,拿著gps卻還是小心奕奕。
晚上在國健家吃了他媽煮的水餃,還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水餃,一整個好心情啊。思念總在分手後,跟著阿胖,在台中烏日搭著高鐵回到了高雄,在狐狸樂團的婚禮進行曲中,劃下了完美的句點。有感動是因為我還活著還在思考,這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我不想作個過客,我只想作我自己。




沒有留言: